FAQ

常見問題

艾爾斯將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一起解開心中嚮往澳洲生活的疑慮。

開學後問題 - 澳洲學校課程相關

註冊日一定要去嗎?

A:註冊日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參加哦!

註冊日當天會提供許多重要資訊,包含選課資訊、校園環境與系所介紹、學生保險講解等等,還會有新生訓練一系列的活動可以參與,讓學生可以快速熟悉並融入校園生活。

如果因特殊狀況無法參加註冊日,務必要提前告知學校另做安排,否則註冊日缺席等同於沒有完成入學手續。

該怎麼註冊?

A:學校一般來說會在開課前1-3週寄發註冊通知的Email,裡面會包含註冊相關事宜和教學文,請務必詳細閱讀信件內容。

艾爾斯也會定期於主要的開課日前舉辦註冊說明會,為同學們解答註冊會遇到的疑難雜症哦!

註冊後,可以換系轉科嗎?

A:可以的,如果想要校內轉換科系, 需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會依照學生的學業成績條件與背景去審核,若通過後即可轉換科系。

但轉換科系後是否可以科系間抵免學分, 則須按照學校的審核結果而定,若是不同領域的科系則很有可能無法抵免學分。

入學開課後,可以申請轉學可以嗎?

A:可以的,澳洲政府規定學生入學主課程六個月後,學生可自由轉學,只要條件滿足申請門檻我們就可以協助辦理申請新學校的事宜哦。

若有轉學需求,請洽艾爾斯的專業顧問們,會告知你所需準備的文件和相關規定。

第二學期學費該怎麼繳交?

A:新的學期開始前學校就會寄發繳費通知,學校大多都接受信用卡、澳洲當地銀行轉帳與國際匯款這幾種繳費方式,其中最方便且沒有手續費的方式就是由澳洲當地銀行直接轉帳給學校。

在你出發澳洲念書之前,顧問會幫你將澳洲的銀行戶頭開啟,未來你只需要將生活費與學費一併匯至澳洲戶頭,就可以方便日後繳交學費。

該如何申請USI?

A:完整的申請步驟,請參閱我們最新的教學文章最新USI號碼註冊教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