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前要注意的事】寄行李到澳洲?台灣郵局禁寄物品與注意事項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02.25

【澳洲留學前要注意的事】寄行李到澳洲?台灣郵局禁寄物品與注意事項

告訴您如何利用郵局寄海/空運到澳洲來解決超重問題,讓您輕輕鬆鬆打包出國去!

唷耶~就要出發展開一場前所未有之旅,機票、簽證、住宿、銀行、手機門號及學校事宜準備好,行李也打包好,懷著既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是不是還有什麼事也該著想一下?

「 沒錯,行李超重了!!」
 
行李這東西真的十分奇妙,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又有什麼該先帶、什麼可後寄?
相信有不少同學在前往澳洲時,匆忙打包行李之際,才發現自己的行李超重了,到了機場Check In每每都會收取高額超重費,目前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的掛機行李限重30公斤(請與旅行社確認行李公斤數),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不包括筆記型電腦)。

快來瞧瞧這篇教學,讓我們告訴您如何利用郵局寄海/空運到澳洲來解決超重問題,讓您輕輕鬆鬆打包出國去!
一般我們會建議各位在打包行李時,先概略對自己的物品簡單分兩大類:
 
1. 抵達澳洲後兩個月(或50天)內會需要用到的  ▶  打包於你出發的行李箱中
例如:當季衣物、藥品、保養品

2. 抵達澳洲後兩個月(或50天)不急需用到的  ▶  郵寄吧!
例如:換季衣物、扣除前期數量後的女性衛生用品
 
這樣分類後就能夠斟酌哪些物品可以先從行李箱裡拿出,避免行李過重的問題(當然也要考慮行李箱本身的重量,切記航空公司不會扣除),同時也能聰明出境~

而抵澳後暫時不會用到的物品,各位可以考慮利用郵局
國際航空/水陸包裹服務寄送到澳洲。

※ 禁寄物品 ※


1. 依據萬國郵政公約之規定,禁止交寄之物品:
 
項目 內容
銳利金屬等 凡其性質或包裝,可能傷害工作人員或污損其他郵件或郵政設備之物品。郵件封口用 之金屬扣、針等不得有鋒利之邊緣,且應不妨礙郵務之執行。
貴重物品等 古物、藝術品、珠寶、繪畫、加工或不加工之白金、黃金或白銀、硬幣及有價証券等。*有價証券包括銀行票券、鈔票、不記名債券、支票、公司債券、股息憑證、期票、股票證 明、股票憑證、旅行支票、國庫券、提單等。
寄達國禁止進口之物品 寄達國法令禁止進口或流通之物品。
活生動物 活生動物禁止夾入郵件內寄遞。
猥褻物品 淫穢或有傷風化之物品。
危險物品 易爆炸、易燃燒或其他危險物品、放射性物品。
麻醉藥品類 毒品及其他麻醉物品。
其他禁寄之物品 依政府或海關法令禁止郵寄之物品、各種仿冒品及侵權產品。
 
註:「危險物品空運管理辦法」已於97年2月25日發佈實施,違規空運危險物品(內含鋰電池之各類3C產品、鉛酸電池及高壓噴罐等均屬之),依民航法規定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2.  各國郵政禁寄物品彙輯(各國禁寄物品種類繁多,依各國法律之規定,因驗關係各國海關權責,如仍有疑慮,則請洽詢寄達國海關,以免失誤)。

【 國際包裹說明 】


寄往國外各國(地區)之包裹保價限額不同,詳情請洽各地郵局或國際包裹資費表
  1. 國際包裹預計到達時間表:寄達天數不包括海關驗關日數。
  2. 保價限額:澳洲之包裹以保價包裹交寄,如以非保價包裹交寄則不編號亦不給執據。
  3. 國際包裹因無法投遞致遭寄達國郵政退回者,寄件人須支付相關退回費後始能領回退回之郵件。
    ★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為特別提款權,係國際貨幣基金會之幣制單位,1SDR折合新台幣NT$47元(1SDR=NT$47)。保價的功能在於,您的包裹若在寄送過程中損壞或是遭遺失,可以向郵局申請理賠。而我國對寄送至澳洲但未保價的包裹是不負補償責任的。可以仔細考慮,若您有非常重要的物品不得遺失或損壞,還是建議您託運上飛機或是放進隨身行李,以免損壞得不償失!
  4. 務必切記,台灣寄送至澳洲的貨運,均不受理撤回或是更改姓名地址。因此各位絕對要仔細對過目的地址,寫上收件人,才不致遺失您的包裹! 

【 國際快捷郵件預計到達天數表及尺寸重量限澳洲 】
 


【 大洋洲國際快捷資費 】


國際快捷郵資的計算方式為:
102年3月1日起國際包裹及快捷運費計算方式:採材積重量與實際重量相比,取較重者為計費基礎,費率照現行標準。

長 × 寬 × 高(公分)÷ 6,000 = 材積重量(公斤)。

(中華民國110年3月8日起實施)單位:新台幣元
 
計算公斤數費用參考如下: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1412122526277

【 國際包裹郵件進度查詢 】


國際包裹郵件進度查詢網址:
http://postserv.post.gov.tw/pstmail/main_mail.html?targetTxn=EB500200

 


【 國際快捷郵件查詢單位與電話 】


聯絡單位(寄往國外郵件):臺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航空郵件科國際快捷股
E-mail:m-exp@mail.post.gov.tw
電話:(03)383-3776
分機 252、253(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6:30,例假日除外)
分機 254(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8:00,例假日除外)
傳真:(03)3833379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帶你了解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者該用哪種保險以及OVHC和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澳洲學生保險】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生保險】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步驟

澳洲租房不是只有分租、寄宿家庭、學生宿舍、上網找物件,最新「Journal Student Living」你一定要知道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租房不是只有分租、寄宿家庭、學生宿舍、上網找物件,最新「Journal Student Living」你一定要知道

5 種澳洲租房方式,租房小撇步一次介紹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