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澳洲入境卡】這些不能帶進澳洲海關!入境卡教學及限制物品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2.20

【2024澳洲入境卡】這些不能帶進澳洲海關!入境卡教學及限制物品

澳洲入境卡填寫教學及禁帶物品清單總整理

進入澳洲海關是很多旅客跟學生們很頭痛的問題,很多外國人不懂但我們覺得很稀鬆平常的東西,很常被海關認為是違禁品,加上如果你未誠實申報或被查獲攜帶違禁品,輕則被罰鍰,重則可能被判刑。所以出發前快來檢視你是不是誤帶了違禁品吧!

目錄
   

 

澳洲入境第一關:海關行李檢查


海關人員、檢疫人員、或是機場安全人員可能會檢查你的托運行李或是手提行李。如果對於攜帶的物品有任何疑問,則應該要向海關人員申報。攜帶的藥物一定要附上英文的處方籤,或是醫生證明。大部份的藥品都可以在當地的藥局購買,但是必須出示澳洲合格醫生開的處方籤。
   

 

澳洲入境第二關:機場海關


在進入入境海關區前,所有入境者需填妥一張個人資料的黃色入境卡(可在落降前與航空公司人員索取),用來陳述所攜帶的特殊物品,這兩張表格除英文版外,另有中文、日文及其他語文版。進入海關時需準備護照及入境卡以備檢查。進入澳洲禁止攜帶各種新鮮物品,若真的需要帶食物進入,則最好在申報單上填寫以接受檢驗,千萬不要冒然一試闖關,最嚴重後果可能有牢獄之災。 至於行李方面,除非有物品需申報(由掛有紅色牌子出口出關),旅客皆由掛有綠色牌子的出口出關。
   

 

澳洲入境第三關:AQIS偵察犬


在抵達澳洲時,在行李輸送帶可能會遇到檢疫獵犬。不用驚慌,牠們只是在嗅乘客的行李,尋找檢疫關注的物品。如果您看見一隻狗在您附近工作,請把您的行李袋放在地上準備接受檢查。
 
有時偵察犬會察覺特別的味道,尤其是您在袋內一或兩天前放過肉類或水果。檢疫工作人員大概會要求檢查您的袋子以確保袋內沒有屬檢疫關注的物品,但如果您解釋情況,您不會有任何問題。
   

什麼是「 不能 」帶進澳洲的? 

 
牛奶和奶製品 含有10%奶料以上的所有產品(嬰兒代乳品和紐西蘭的奶製品可以帶入)  
蛋和蛋製品 全個,乾的及粉末的蛋和生蛋製品、含有蛋的月餅(鹹蛋、加工過的蛋或皮蛋)、含蛋的粽子、美乃滋
種子及果仁 爆米花、生乾果、花生米、栗子(紐西蘭的栗子可以帶入)、含有種籽或用種籽製成的手工藝品和紀念品
新鮮水果及蔬菜 所有新鮮及冷凍的水果和蔬菜
活的動物 所有哺乳類動物、鳥、鳥蛋、魚、爬行動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及昆蟲
活的植物 所有盆栽植物、插枝、根、球莖、穀物、根莖及莖部
肉類和所有豬肉產品 所有非罐裝加工或鮮肉食品、肉干、冷藏凍肉、煙燻肉或腌肉、含肉的泡麵、月餅和粽子
鮭及鱒魚產品 詢問特別進口條款(允許帶入罐裝鮭魚)
生物材料 人類/動物疫苗及治療物品(詢問特別進口條款)
草藥及傳統藥物 鹿角/天鵝絨 、燕窩、冬蟲夏草、靈芝、來自紐西蘭的鹿茸或鹿角可以帶入(附證明書)
土壤及沙子 裝有土壤或沙子的物品(沒有土壤和沙子的石頭可以帶入)
武器和彈藥 各類武器彈藥
   
 

什麼是「 完整包裝無須申報 」於澳洲海關的物品?

 
任何一種香草和香料 草藥和藥材、草藥性補藥、藥茶等
乾果和乾菜、餅乾、蛋糕、糖果 巧克力、水果糖、土豆條烤干果、椒鹽卷餅
麵條和大米 加工過的和速食食品(禁止蛋麵和含有肉類的麵條)。
茶、咖啡、果汁和其他飲料 禁止帶入含有牛奶、蜂蜜或蛋類的飲料
鮮花和花環、乾花 禁止帶入可以繁殖的鮮花,如玫瑰、石竹花和菊花
竹子、藤條或蔓莖製的蔞筐和蓆墊 椰殼雕刻品、藤條筐
松球和百花香 自然和裝飾性的物品,如花環等
任何一種種籽 經過商業性包裝的種籽、種籽裝飾品和種籽項鍊(禁止帶入任何豆種、玉米和生菜種籽)
草編包裝物和工藝品 玉米稈玩具、圓環、用穀類植物製成的裝飾品、用種籽或草稈填塞的物品
任何一種木製物品、木製手工物件、木製工藝品和木製古玩 雕刻品、用棕櫚複葉或棕櫚葉製成的物品(禁止帶入用香蕉葉製成的物品)
任何一種貝類或珊瑚 首飾、珍品和紀念品(有些可能是根據國際野生動物法例而被禁止的
生皮 生皮鼓、盾牌和人工製品
羽毛、骨頭、角和牙 必須清潔,不得有血跡、皮膚、糞便或土壤
獸皮、皮革和皮毛 須經過專業鞣製或加工處理(根據國際野生動物法,某些皮革皮毛製品可能會被禁止帶入)
羊毛(未經加工)和動物毛髮 毛線、手工地毯、掛毯和衣物
動物設備(已用過) 衣物、鞋類、擦洗及獸醫用儀器、馬鞍、馬勒和鳥籠
製成標本的動物 必須附有證明,說明是由動物標本剝製師製作的(根據國際野生動物法,某些動物標本可能會被禁止帶入)
 
 
   

【澳洲海關新規定】食品申報及澳洲入境卡格式

 
在新的規定要求中,抵達澳洲的旅客不再需要申報「低風險食品」,例如:商品化的糖果、餅乾和巧克力。也就是說,當旅客攜帶的食品包裝是制式的密封包裝,且不含必須申請的食材(如蛋、奶、肉),旅客將不需要向海關申報該食品。
 
澳洲海關將會更專注於相對較高風險的物品,例如:生肉、活的植物、種子和新鮮水果/蔬菜。
 
這些產品較可能將疾病和害蟲帶入澳洲,造成更大的環境問題。自即日起,澳洲入境登記卡(Incoming Passenger Card)也已更新,其中第六點更改為若攜帶肉類、家禽、魚類、海產、蛋、乳製品、水果、蔬菜者才需要勾”YES”。
 
請注意,非購買廠商密封包裝食品,或是內含違禁/必須申請食材者,仍必須據實申報,以免受罰。
 

我們也特別提醒旅客留意以下幾點:
 
  • 攜帶超過1萬澳幣或等值外幣者必須申報。
  • 攜帶包括大麻、海洛因、可卡因以及安非他命在內的毒品出入澳洲皆為違法行為,最重可至終身監禁。
  • 偽造和盗版物品:購買偽造或盜版品,包含DVD、音樂、手提包、服裝物品,在澳洲是刑事犯罪,並可能被提起民事/刑事訴訟。
  • 提升機體性能及美容的藥物:所有包含人體生長激素、DHEA、以及所有合成代謝和雄激素的類固醇等物品必須申請,並獲得許可。
  • 非法淫穢品:包括兒童色情的內容、獸奸、性暴力出物和音像品。
  • 藥品:例如:內含類固醇、鴉片、大麻或麻醉鎮靜類的藥品,都受到進口限制或必須取得許可。若藥品為阿司匹林或是澳洲非處方藥品則不需申報。
※若攜帶的處方藥藥量不超過三個月,也不需要申報。建議有此需求的學生攜由醫生開具的英文版處方信,以說明藥品使用狀況。
  • 2019年7月1日起,年滿18歲的旅客可以攜帶的煙草量為25根香煙或25克的煙草品。
 
如果有任何不確定否需要申報的物品,請一定要選擇「YES」(是)
下方為最新版本中/英文的澳洲入境卡:
 
如何使用這份翻譯本:
 
  • 閱讀以下示例的資料
  • 填寫英文版入境卡的相應部分,不要在本頁上填寫(只做樣本使用)



澳洲入境卡英文版 (正面)


澳洲入境卡英文版 (背面)


澳洲入境卡中文版 (正面)



澳洲入境卡中文版 (背面)



相關連結:
  1. 有關入境澳洲旅客應注意事項部分:請參閱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網站
    https://www.abf.gov.au/entering-and-leaving-australia/can-you-bring-it-in
  1. 關入境澳洲禁止及必須申報物品的詳情細目,請參閱澳洲農業暨水資源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Water Resources)網站
    https://www.agriculture.gov.au/travelling/bringing-mailing-goods

    以及留學生前往澳洲念書可攜帶或禁止攜帶的物品列表:
    https://www.agriculture.gov.au/sites/default/files/sitecollectiondocuments/travelling/studying-in-australia.pdf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租屋必看指南,4種租房管道&澳洲租房網站!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租屋必看指南,4種租房管道&澳洲租房網站!

提供澳洲租房管道、種類及在澳租屋的重要注意事項,打工度假者必讀指南!

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行李該如何準備?這邊有個行李準備清單供大家參考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帶你了解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者該用哪種保險以及OVHC和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