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大學

梅鐸大學

Murdoch University

澳洲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獲得美國、英國、澳洲獸醫協會認證的獸醫系

校區位置 #伯斯

Cricos00125J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梅鐸大學簡介

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是位於澳洲西澳州首府伯斯郊區梅鐸的一所公立大學。該校於1973年開始成為西澳的第二所大學,除在梅鐸設立其校總區之外,亦有分校於洛金漢和曼杜拉兩個市郊。其學校名稱取自於澳洲當地一位傑出的學者和隨筆作家華爾德·梅鐸爵士。

該校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具備獨立思考能力、並以培育未來的人才為目標。加上以開拓型研究聞名於世,在2018年的澳洲卓越研究獎中,有81%的科研領域達到或超過世界級水平,因此,亦是澳洲創新研究大學聯盟(Innovative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成員之一。

梅鐸大學提供的課程選項眾多,授課領域包括:社會和人文科學、生物科學和生物科技、商學、教育、工程學、環境科學、健康科學、資訊科技、法律、藥劑、整脊、大眾傳播和文化、物理科學,以及最出名的獸醫系。梅鐸大學的獸醫系,是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獲得美國、英國、澳洲及其他國家的獸醫協會認證的澳洲大學。

學術成就

1. 躋身前100名年輕大學之列。《2019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輕大學排名》
2. 世界大學排名前500名。《2020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3. 在學生服務、教學品質、師生比例擁有5星評價。《2020 優秀大學指南》

選擇梅鐸大學的首要理由

1. 每年撥出的科研經費大約為一千八百萬美元,是澳洲科研實力最強的三所大學之一。
2. 和25所以上的科研中心建立了聯繫
3. 生態系統管理與恢復是梅鐸大學的研究強項之一,主要研究與生態系統修復和維持有關的基礎與戰略科技。本校在此研究領域已取得了豐碩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