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庫克大學

詹姆斯庫克大學

James Cook University (JCU)

位於澳洲熱帶地區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學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前250名

校區位置 #布里斯本 #凱恩斯 #湯斯維爾

Cricos00117J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詹姆斯庫克大學簡介

詹姆斯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JCU)於1970年建校,是昆士蘭的第二所大學。本校也因為地緣的關係,對於航海科技、海洋生物和熱帶地區方面的研究方面十分著重,自然也發表出十分優秀的學術論文和並在國際學術界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在Townsville(湯斯維爾)和Cairns(凱恩斯)外,JCU也在昆士蘭的首府-布里斯本的市中心設有一商學學院,提供專科、學士和碩士的商業相關課程。

本大學的第一主校區設於Townsville,約有13,000名學生選擇在此就學,包含了超過1500名的國際學生。這個校區位於世界聞名的大堡礁約中段的位置,也因此在觀光/旅遊課程也十分受學生歡迎。JCU在凱恩斯設有澳洲第二校區,另外,在布里斯本市中心也有商學課程。在Mackay和Mount Isa等地也有少數課程提供學生選擇。JCU目前擁有文學、教育、社會學學院、法學、商學、設計學院、醫療保健科學學院、醫學與牙醫學學院、科學與工程學院、原住民教育研究中心等七大學習領域。

學術成就

1.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
-世界排名前250名
-澳洲排名第15名

2.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排名:
-生物多樣性保護世界排名第二
-海洋和淡水生物學世界排名第一

3. 2018 澳洲研究卓越獎(ERA):
-JCU的研究領域中有83%被評為世界級或更高,其中在下面8個研究領域上獲得了最高的評分(遠高於世界標準)
-環境科學與管理
-生態學
-地質學
-生態應用
-植物生物學
-醫學微生物學
-漁業科學
-有機化學

選擇詹姆斯庫克大學的首要理由

1. 研究成果卓越
2. 研究中心與設備資源豐富
3. 提供生態與海洋相關的特殊課程
4. 有校內牙醫診所與牙科教學中心
5. 校園位於或鄰近自然生態區, 方便學生研究或探索學習熱帶雨林或海洋相關知識

Recommended Courses 詹姆斯庫克大學熱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