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學

科廷大學

Curtin University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TN)的成員之一
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在礦產和採礦工程領域排名世界第二

校區位置 #伯斯

Cricos00301J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科廷大學簡介

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最初為西澳科技學院,成立於1966年,後來於1986年升格為科技大學後,學術成就也漸漸在全球打開知名度,隨後亦在2010年將校名更改為Curtin University,以增加國際競爭力。本校校區設在西澳的首府-伯斯。伯斯是一個無論在氣候或人文都十分宜人的城市,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已具備國際型城市條件。

科廷大學是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TN)的成員之一,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稱。該校學生有機會參與各領域的創新性研究與開發,尤其是在工程、資訊技術、物理與理論科學、天文學、衛生等領域。學校與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共同組建了澳洲資源研究中心,耗資4,100萬澳元,主要從事石油與礦產的勘探與開發方面的高水準研究。此外,學校還與必和必拓、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共同合作,耗資1億澳元建成了新的資源與化學專區,是南半球同類專區中最大和最先進的。

目前設有四大學系:商學院、健康科學系、人文系、科學/工程系。並在各學系所下再細分有學院和研究中心。大學另設有具規模的原住民人文研究中心。除了在伯斯的主校區外,也在澳洲的雪梨市中心設有校區。雖然無法將所有課程在分校開設,然而,學生仍然有多樣的選擇在雪梨校區就讀和主校區相同的優質課程。

學術成就

1. 2020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位列全球大學中排名前1%。
2. 2021年QS世界大學科系排名,礦產和採礦工程領域排名世界第二。
3. 2021年QS排名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217名,澳洲第13位。
4. 2019年畢業生成果調查顯示,畢業後找到全職工作的大學生比例最高,其畢業生也獲得了西澳大學畢業生的最高中位工資。

選擇科廷大學的首要理由

1. 全澳洲唯六所大學提供專業精算學課程的其中之一
2. 科廷大學商學院(CBS)的MBA課程受世界工商管理協會MBAs認證,全球排名前100名
3. 國際就業市場上極具領先地位的研究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