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最新澳洲USI號碼註冊教學流程(2024更新)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4.04.15

【澳洲留學】最新澳洲USI號碼註冊教學流程(2024更新)

國際學生必備 – 澳洲留學生獨立識別碼,申請步驟圖文教學,入境澳洲後,將辨識學生入境紀錄後開放申請。


Unique Student Identifie(簡稱USI)原只有要求在澳申請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的學生需要,但自2021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高等教育學生亦須擁有USI。

請注意,學生入境澳洲後才可以申請USI。


部分學校會在註冊時就已經替學生申請完成,所以可能學生都會不知道自己已經擁有了USI號碼,有的則是需要自己註冊申請,接下來我們繼續為大家解說,這個提供給海外學生的USI號碼到底是什麼又有什麼用處呢?

 

什麼是USI號碼?


USI號碼簡單來說,就是提供給所有在澳洲當地就讀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大學等高等教育學習的學生所有一切有關在澳洲就學的學習記錄,像是成績、修過的學分及其他相關內容,而所有資料都會被存檔在這個所謂USI的號碼裡,學生們可以透過註冊的EMAIL登入USI系統查詢。

這個號碼有點類似稅號的概念,是終生持有的,所以請各位同學務必!必須!牢牢的記好這組號碼
 

USI號碼的用處是什麼呢?


學生們擁有了USI號碼,就可以登入USI系統,查詢到有關自己在澳洲就學期間的資料,像是:
 
  • 就學期間的成績單、學習記錄、學習學分、學習進度、出勤狀況以及相關職業評估的訊息內容
  • 當學生畢業以後,前往職場求職,學生可以透過USI系統列印相關專業記錄,提供已經學習過的學分證明給雇主,增加求職機會
  • 在澳洲學習期間每位學生都可能會想要繼續升學、轉學等等的需求,而USI就可以讓學生找到之前就讀學校資料,就不需要費心前往原學校申請與花費等待的作業時間,讓學生可以順利升學、抵免學分,讓費時複雜的作業流程簡化許多
 

誰需要USI的識別碼呢?

只要所有海外人士,當地公民,只要在澳洲申請學校就讀的學生,都可以申請USI識別碼,並且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大學等高等教育是強制規定一定每位學生都需要註冊。 即使是短期的專業課程,也可以進行申請,保存你的就學記錄,只是並沒有強制規定一定需要申請或擁有這組USI識別碼。  
 
 

USI識別碼申請教學:


解說完了關於USI識別碼的意義與用處,接下來,我們教你如何完成USI的註冊流程。

▶  Step 1

首先,進入到USI官方網站 https://www.usi.gov.au/ ,並在左下方找到 “ Get a USI now ”的選項
 



▶  Step 2

進入頁面後,點選下面藍色欄位” Click here to Get your USI now ”




▶  Step 3
條款與細則,若都沒問題請勾選 I agree to the Terms and Condiotns.,再點選Next。




▶  Step 4
進入註冊頁面後,點選下方藍綠色欄位“ Create USI ”




▶  Step 5

是否代為他人申請?若自行申請請勾選“ No ”




▶  Step 6

填選認證方式 - 因為海外人士通常不會具有當地護照或是健保卡等等的認證方式,因此直接選擇“ non-Australian passport (with Australian visa) ”,使用護照的方式進行後續驗證。

輸入個人基本資料,第一個詢問你家族姓氏與名字。有些台灣學生會疑惑出生城市這一塊,因為沒有下拉式選單可以填選,有些學生的護照上面並沒有顯是出生城市,請學生們按照自己的出生城市填寫,例如:Taipei、Taichung 。完成後請填選” Next ”進入下一步驟。

請記得在填寫基本資料時,姓名需與您 COE 上的姓名一致。

注意!! 國家地區千萬不能填寫錯誤,會嚴重影像到你未來的資料申請記錄。



▶  Step 7

接者在下一頁面,填寫你的連絡方式,包含電子郵件(注意!這將會成為未來登入USI識別碼系統的帳號ID)、澳洲手機號碼以及澳洲居住的地址,完成後請填選” Next ”進入下一步驟





▶  Step 8

系統會再次和你確認你的基本資料,如果有輸入錯誤的地方請返回上一頁,如果確認資料無誤,請點選右下角” Confirm Identity ”進入下一頁。
 

▶  Step 9

終於,我們來到最後的步驟,設定你的帳號密碼與密碼提示答案,填寫完成後按” Next ”,就完成你的USI申請囉!




▶  Step 10

完成註冊後,學生們就可以登入USI系統查看你的USI識別碼與個人學習資料囉!
登入網址:https://www.usi.gov.au/help/login-to-usi-registry




▶  Step 11

登入頁面後你可以看到你的個人資料,如畫面內容所示,那這時候你就會好奇,我的USI識別碼到底在哪裡?USI識別碼就在你登入系統後的左上角的那個小角落,沒錯!就是它,你的USI識別碼,一組10位英文和數字組合而成的號碼,恭喜你終於完成了USI識別碼的註冊申請。
 
不過還沒完!現在要繼續確認你的學校資料是否已經登入到你的USI系統裡,畫面中有五項功能會顯示在你登入後USI系統,分別是:
 
現在我們就是要進入第5項,設定你的學習機構組織,目前這項功能,如果你現在仍然在就讀中,才會需要使用,目的為讓學校了解你的資訊與狀況,有的時候像是搬家、電話號碼更改,都需要特地到學校通知行政組織做更改,確保學校能夠擁有你的最新資訊,以免學校遺漏需要通知的訊息和聯繫方式。
 
但是現在有了USI識別碼,只要將就讀的學校加入你的USI學習機構中,就可以節省以上的程序與時間了。點選第5項欄位” Provide your USI ”進入頁面




▶  Step 12

進入到新增機構內容之後,點選畫面最左下角” Add Organisation ”,進入下一頁面,如果目前已經是畢業的學生,可以不需要進行以下的步驟,只要新增即將就讀學校的機構就可以。



▶  Step 13

需要輸入你所就讀的學校代碼以及名稱,如果不知道你的學校代碼,請利用第二個欄位填寫你的學校機構名稱,再點擊Search搜尋你所就讀的學校機構。




▶  Step 14

在搜索到你就讀的學校之後,可以找到學校的代碼,並在學校名稱資料的最後方有” Add ”的欄位,點擊加入學校機構到你的USI系統中。



▶  Step 15

加入學校機構之後,請填選讓學校觀看你的個人資料,以及是否願意讓學校更新你的個人資料。勾選欄位之後,你可以設定該學校單位可以檢視以及更新你的個人資料的到期日,通常一般學生們可以設定為你的畢業日期,當然,即使你所設定提供給學校檢視你的USI系統已經過期,如果需要再次提供給權限給學校,只要重新加入或者是重新設定學校的到期日就可以了。設定完成之後,點擊頁面下方” SAVE ”的按鈕,所有的資料都設定完成啦!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簽證】學生及打工度假簽證體檢醫院與注意事項(2024最新版本)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簽證】學生及打工度假簽證體檢醫院與注意事項(2024最新版本)

詳細最新學生簽證及打工度假簽證須知及體檢醫院資訊

QUT是所強調與生活結合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學校
Yedda Wu

Yedda Wu

QUT是所強調與生活結合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學校

選擇艾爾斯的代辦心得及選擇昆士蘭科技大學的原因

從線上網課到澳洲的代辦歷程
Karen Liao

Karen Liao

從線上網課到澳洲的代辦歷程

選擇艾爾斯的理由、代辦經驗及墨爾本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