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校申請】台灣高中生要如何銜接進入澳洲大學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2.08.09

【澳洲學校申請】台灣高中生要如何銜接進入澳洲大學

台灣高中生到底該如何申請澳洲大學?有三種方式讓台灣高中生申請進入澳洲大學的途徑,有大學先修班、文憑課程,目前有部分澳洲學校能用台灣學測成績直升澳洲大學的方法喔~

唸完高中想去國外讀大學,但台灣高中畢業可以直升澳洲大學嗎?這或許是許多想去澳洲研讀大學的高中生會有的疑問:究竟在台灣高中畢業後,要如何才能夠進入澳洲大學就讀呢?申請會不會很困難?會需要準備什麼申請文件呢?以下就來解答大家的疑問喔!

澳洲大學的申請方式主要分為三種:
 
  1. 大學先修班 (Foundation) :台灣高中二年級讀完/高三畢業皆可申請

由於台灣高三畢業不等同澳洲高中畢業,因此澳洲大部分的大學會要求國際學生先上一年的大學先修班課程,課程長度依照學生程度也有提供快速班或加強班,時程有可能會有所不同。大學先修班主要是為學生進入大學前做準備,學生可以提前接觸到大學的科目並提早適應英語環境等。此課程有些類似台灣的高三課程,讀完一年的大學先修班並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門檻後,即可銜接到澳洲大學一年級的課程。

 
  1. 文憑課程(Diploma) 台灣高三畢業才可申請

文憑課程為銜接澳洲大學二年級的課程,課程長度通常為八個月至一年,基本上和一般大學一年級的課程是一樣的。但因課程內容須取代大一,學習的內容會比大學先修班課程更接近大一所學習的內容,難度也會相對比較高。

文憑課程的入學門檻較直入大學一年級低,且費用較便宜。此外,文憑課程的科目選擇也很豐富(工商管理、設計、工程等),課程內容是針對之後大學學科而設,有助學生了解將來修讀科目的基本概念。完成文憑課程並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門檻後,即可銜接到澳洲大學二年級的課程。

 
  1. 台灣學測(GSAT)直接錄取(僅部分澳洲大學提供此方式)

在台灣考的學測成績能不能用來申請澳洲大學呢?答案是有可能的!

假如你在台灣高中的在校成績跟學測成績優異,會有部分澳洲大學接受此方式申請入學。學校會在審查你的申請文件時,決定你是否達到學校門檻並決定你是否可以免除大學先修班,直接進入澳洲大學一年級。此方式仍須照一般流程遞出學校申請,也需要考取相關英語證照及準備申請文件。

可以接受台灣學測成績的澳洲大學:
 
  • 澳洲國立大學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 雪梨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 新南威爾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 紐卡素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 麥考瑞大學 (Macquarie University)
  • 昆士蘭科技大學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南十字星大學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 澳洲天主教大學 (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以上的澳洲大學針對台灣學測成績的要求,若是想了解更多申請資訊,可以直接跟艾爾斯的顧問們聯繫詢問喔!
 

另一個常問問題是,那申請學校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其實澳洲學校申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其中必須準備的申請文件為:
 
  • 有效護照影本
  • 中英文版本高中成績單
  • 中英版本高中畢業證書
  • 英語檢定成績單(學術雅思 IELTS / 托福TOEFL internet based / 培生學術英語考試 PTE...等)
    英語檢定成績可後補先遞出申請拿到學校的條件式入學通知書後,等考到學校要求的英語門檻再補給學校換取正式入學通知書即可
**根據學校及科系的不同,有時也會額外要求其它申請文件。例如: 自傳、履歷表、推薦信、課綱、作品集等。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精算師?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精算師?

提供成為澳洲精算師的途徑,帶你了解取得精算師資格流程及澳洲哪些大學提供精算師的課程。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師?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師?

提供取得澳洲註冊物理治療師和職能治療師的途徑及課程推薦

【澳洲課程推薦】商學碩士 Master of Commerce / Business 課程種類介紹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課程推薦】商學碩士 Master of Commerce / Business 課程種類介紹

澳洲商學碩士 Master of Commerce / Business 課程種類介紹及各科系未來職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