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1.03

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行李該如何準備?這邊有個行李準備清單供大家參考

相信許多人總是會在出國前開始煩惱行李到底要帶些什麼,那麼艾爾斯小編今天就為廣大的網友們提供出國之超級懶人準備清單跟注意事項!!!

首先在整理行李前,行李箱本身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行李箱的大小、內部空間,還有整體的重量都會影響你可以攜帶多少物品出國,所以這部分端看個人如何取捨。
唯一要注意的是建議選擇四個輪子且可360度旋轉的行李箱,以及拉把是否堅固耐用、好拖拉!


另外,很多人可能認為所謂「背包客」的定義就是要背著超大型專業後背包,如果是非常確定自己的旅程會不斷的移動,那麼這類型的背包的確會是很重要的置物工具。
不過絕大多數的打工度假者不會如此頻繁的移動,因此這部分就要請各位自行評估。

 

至於行李該如何準備,小編這邊有個行李準備清單供大家參考:

 


在行李準備上,大家除了可以用以上的清單去做勾選以外,也可以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

 
  • 證件類
    建議大部分重要的證件都最好能影印一份或是存在電子檔中。
     
  • 文具類
    如果有計畫去澳洲遊學或是留學,建議可以攜帶一些所需要的文具,因為澳洲的文具價格除了貴以外,種類也少。

     
  • 電器類
    絕大部分的3C產品雖然台灣賣得便宜,但是請一定要注意電器的電壓,不然就算攜帶到澳洲也是白費,而且也會很容易燒壞的。
     
  • 澳幣相關
    關於攜帶澳幣或是旅支這麼部分,建議不論是要打工度假或是留學的學生,請記得換大約一到兩個禮拜左右生活費的澳幣現金,以便到當地還能夠支付必要的花費。而旅支則不太建議攜帶,因為澳洲不是所有的銀行都接受旅支,並且旅支是需要一張一張本人簽名才可以去做兌換,不是這麼便利,所以如果學生抵達當地,可以辦好銀行後請家人在匯款到你的澳幣帳號。
     
  • 生活用品類
    而生活用品方面,其實澳洲都買的到,不過如果有自己習慣的日常用品,是可以攜帶一些去澳洲,不過記得不要帶太多,會被海關懷疑是要帶去澳洲進行商業用途的~
     
  • 打工度假相關
    如有要在農場或是餐廳工作,請注意是否有必備的配件,像是:袖套、雨鞋、防曬帽、皮鞋、正式服裝等,可以看是否要攜帶過去澳洲,不過如果不想帶這麼多物件,也是可以到澳洲再去採買。
     
  • 食品類
    其實在澳洲,有很多華人超市,真的幾乎什麼都有賣,所以其實不用特別帶什麼食物過去。尤其澳洲海關近年來檢查越來越嚴格,建議第一次到澳洲盡量不要帶食物,畢竟有些食物在澳洲是禁止攜帶的。
     
  • 醫藥用品類
    若有習慣的用藥,請一定要帶去澳洲,不過建議保留外包裝的說明,或是攜帶醫生英文版處方籤,以便海關在檢查時可以了解藥品的內容。
     
  • 衣物類
    第一次出國記得衣服不要帶過多,要適城市跟季節而定,如果真的要買衣服,澳洲也是有些商店可以買到便宜的衣物。若是真的要攜帶,也建議攜帶大約一個禮拜左右的衣服即可(記得如果氣候上有需要,春夏秋冬的衣物都各帶一個禮拜的份量就好)

除了以上所說的行李清單跟注意事項以外,相信有很多人對於如何將這些物品打包進行李箱裡面也有很多的困擾,小編在這分享一些打包技巧給各位參考:
 
  • 可購買一系列大小不等的夾鍊袋或壓縮袋,將不同類別的物品各別裝進袋中,未來無論要找尋或拿取,都會比較容易。
  • 衣服建議可以用真空袋裝進去,真空後的大小會很容易放入行李箱,也可以省去很多空間。

簡單分享了打包小技巧後,各位在搭乘飛機時,也可以攜帶一個隨身包包和一個機艙行李,那要怎麼運用這兩個空間,可以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
 
  • 隨身包包
    建議選擇安全的中型後背包,主要攜帶重要的出入境文件和金錢,若有需要隨時使用到的物品,也可以弄成一個小型隨身包放在背包裡面。
     
  • 機艙行李
    建議選擇手提式行李袋、也可以選擇上機規格的登機箱。依照小編的個人經驗,攜帶附有輪子跟拖拉式的行李袋在走去登機口的路上會比較輕鬆。那機艙行李建議可以放需要用到的盥洗衣物跟用品,萬一飛機有延誤或是有變化,起碼可以去做梳洗。(尤其針對會轉機的人來說,攜帶盥洗用品真的會舒緩等待轉機過程的不舒服跟疲勞感)
 

※ 注意 ※
由於機艙行李有限制7公斤的重量,務必慎重考量要攜帶哪種類型的隨身行李較為方便。並且以攜帶較貴重、怕摔的物品,或可能會使用到的雨傘、充電器、空的隨身瓶(過海關後才能裝水)…等等會隨時使用的物品為主。另外,在液體類的隨身物品當中,請注意不要超過100ML喔~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024澳洲入境卡】這些不能帶進澳洲海關!入境卡教學及限制物品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2024澳洲入境卡】這些不能帶進澳洲海關!入境卡教學及限制物品

澳洲入境卡填寫教學及禁帶物品清單總整理

【澳洲住宿】飯店式管理超人氣澳洲學生公寓 - Iglu Student Accommdation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住宿】飯店式管理超人氣澳洲學生公寓 - Iglu Student Accommdation

Iglu 在澳洲為學生提供一流的住宿設施,不僅僅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靠近布里斯本、墨爾本和雪梨的主要大學/學院,享受舒適的學生宿舍環境以及新潮的室內設計,交通、娛樂和生活方式就在您家門口!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保險】去澳洲打工度假,該保哪一種保險?搞懂澳洲OVHC、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

帶你了解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者該用哪種保險以及OVHC和OSHC海外健康保險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