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課程推薦】設計課程分析&墨爾本學校推薦懶人包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2.04.26

【澳洲課程推薦】設計課程分析&墨爾本學校推薦懶人包

澳洲設計課程大解析、墨爾本學校推薦,及作品集準備要點懶人包大公開。

設計,它能表現個人的特色和與眾不同的美感。而消費者對產品的要求也不同以往,除了價格、功能外,美觀也是下手購買時一個重要因素。而在職場上,能表現專業的設計師近年來也是十分火紅且令人稱羡的工作。好吧!設計多少還是和天份有點關係的。但是,後天的專業訓練和系統學習也是很重要的!這次就讓我們來講講墨爾本的設計課程吧!

設計這二個字看來簡單,但如同「商學」,掛在設計下的分類可是分得很細的,照例我們先來個簡介,先有個方向!
 
英/中名詞 課程內容
Communication Design 傳達設計 傳媒策略、設計概念、設計基礎、媒體應用、品牌策略、印刷
Animation 動畫 2D/3D動畫設計、網頁設計、數位設計、互動式媒體、視覺設計
Game Design 遊戲設計 2D, 3D動畫設計、數位設計、電玩動畫、動畫介面設計
Fashion Design 服裝設計 設計基礎、打版、服裝製作、紡織品和時尚理論
Graphic Design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繪圖/插圖、印刷產品設計、產品包裝/廣告、數位設計
Furniture Design 傢俱設計 傢俱設計基礎、設計理念、視覺傳達、現代技術、材質學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產品設計 現代工業設計、材料學、結構學、數位設計、工廠製程
Interior Design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概念、理論、視覺藝術、聲光學理論
Architectural Design 建築設計 建築理論、環境學、現在建築學、建材學
 
註:實際課程內容視學各校安排不同。請留意,設計課程分類較細,有時不能單看課程名稱即可清楚,請同學在決定課程前,多和艾爾斯的留學顧問諮詢,以確定所選的課是同學計劃學習的。
 
設計課程視不同的學校和教學內容修業的時間會有很大的不同。自一般的三年大學學士到學士+碩士的5年建築師課程。在申請的程序上,也和一般的商學課程不同。
 
課程種類 文憑Diploma 學士Bachelor 碩士Master
英語能力要求 IELTS雅思5.5(各科不低於5.0) IELTS雅思6.5(各科不低於6.0) IELTS雅思6.5(各科不低於6.0)
最高學歷要求 澳洲高中12年級或同等/大學先修班 (Foundation) 澳洲高中12年級或同等(平均70分)/大學先修班 (Foundation) 大學學士主修設計
學術要求 多數課程要求提供作品集 要求提供作品集 要求提供作品集
註:1. 入學要求視學校略有不同
        2. 少數大學的碩士課程接受無設計背景學生申請
大部分的澳洲設計課程,都會要求學生準備作品集,以下艾爾斯整理出幾項要點幫助您在作品集準備上事半功倍。 
 

作品集的準備:


多數設計課程的錄取與否和作品集的水準有絶對的關係,提供優質的作品集可說是關鍵。那麼通常教授會要看到什麼樣的作品集呢?
 
  1. 創造力:設計不同於其他的科系,學生一定要展現出自我獨特的風格。獨特和搞怪是不同的,請注意!
  2. 多樣多元:風格或內容單一的作品集往往讓教授認為學生的學習能力受限。多樣多元可以讓教授看到可塑性和可能性。
  3. 設計的過程和理念:一個優良的作品集(申請課程用)的表現重點並不是作品的完成度,過於完美的作品不是教授想看的(不然他以後要教什麼?),創作的過程和理念想法才能表現出學生的特質。
 

作品集的要求:

 
  • 格式要求
    使用常用檔案型態,如:PowerPoint, PDF, JPEG, SWF, DCR, Flash or MOV 格式。必須為可在 PC 和 Macintosh 軟體讀取,並燒錄在DVD或CD-ROM上。
  • DVD上貼上英文姓名
  • 為避免軟體版本差異,建議加上讀取程式。如:QuickTime, Acrobat Reader or Flash Player 等。
 
注意事項:
 
  • 無論申請成功與否,作品集不會退回
  • 附加個人簡歷檔(Resume)/相關工作證明
  • 每個作品皆需附加創作理念說明檔
  • 也要附上作品的創作過程,而不是只有完成圖或照片
  • 建議附加個人自傳。內容包含過去的學習經歷、想要學習的目標、選擇這個課程的原因和為什麼學校應該錄取的理由
  • 通常學校要求15-30件作品呈現
  • 要能表現出對軟體的熟悉度,如: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或是像 PowerPoint, Flash 等
  • 電子檔不宜超過10MB
 
作品的呈現:
 
  • 手繪:表現出觀察力、繪書技巧和個人觀點
  • 攝影:表現出對視覺效果的了解、技能和技術
  • 多媒體:表現出創意和表達的方式/媒界
  • 以視覺和書寫方式呈現出創作的經過/階段
  • 成品的呈現,可以2D或 3D表現
  • 若是團體合作的作品,必須表示出負責的部分、參與的程度和結果
 
 幾乎所有的大學都都提供設計課程,而且種類繁多,我們在這裡介紹幾個在墨爾本設計名校的特色課程!
 
 
RMIT University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Bachelor of Design (Fashion)
課程時間:3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七月
簡介:課程著重在實務的設計經驗,讓學生能在時尚領域內的展現創新力。課程設計和知名時尚活動連結,例如:2011年 L'Oreal Melbourne Fashion Festival 就有12位 RMIT 的學生參展。大學重視創作技巧、概念思維,批判性的分析和實用技能。
課程詳情:https://bit.ly/3uGwSU5


Bachelor of Arts (Animation and Interactive Media)
課程時間:3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七月
簡介:課程包含數位媒體和設計,範圍有2D和3D的動畫製作,數位視覺、特效,互動式媒體和聲音的整體設計。
課程詳情:https://bit.ly/3EaReYM


Monash University 蒙納許大學
 
Master of Interaction Design(不需具備大學學士為設計相關)
課程時間:1年/1.5年/2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七月
簡介:課程主要在培養您在設計現在手工藝品,和具有互動性、以用戶為中心的技術與流程相結合的產品和服務的技能。
課程詳情:https://bit.ly/3vfvdUB


Master of Multimedia Design(不需具備大學學士為設計相關)
課程時間:1年/1.5年/2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七月
簡介:主要在學習數位媒體溝通的技能,課程包含:網頁設計、動畫設計、互動式觸控螢幕裝置和介面設計等。
課程詳情:https://bit.ly/3uI4cu1
 

Bachelor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課程時間:5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
簡介:5年的課程可以獲得澳洲的建築師執照。這些年來,澳洲的設計成果受到世界各地相關業界的肯定,包含了許多動畫電影的後製等,都極具知名度。而墨爾本更可說是澳洲的設計首府,許多知名的設計公司都將總公司設在墨爾本市,除了增加了許多就業或實習的機會,也讓墨爾本市充滿設計的氣息。墨爾本真可說是學習設計的最佳選擇!
課程詳情:https://bit.ly/3KDcmt0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斯威本科技大學
 
Bachelor of Film and Television (Honours)
課程時間:4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
簡介:課程由基礎創作技巧、技術知識和理論到高畫質的電影、電視和數位媒體的製作技術。透過團體合作,在劇本、導演、攝影、後製等全方位的學習。
課程詳情:https://bit.ly/3OmmMQ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ours) (Product Design)
課程時間:4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八月
簡介:課程結合了工程結構和美感設計,可說是在理性和感性取得最佳的平衡。學生必須學習如何在重視功能性的產品中展現出美觀和極具視覺設計的作品也備有實用性,同時考量到製程的可能問題。
課程詳情:https://bit.ly/3KNin6v

Master of Design (Communication Design)
課程時間:2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八月
簡介:本課程包含了高階的視覺傳達設計,含蓋了品牌識別管理和資訊設計。對現代設計的實踐認識,並學習由客戶的角度來針對需求進行設計和服務。課程中也包含了完整的設計方案練習。
課程詳情:https://bit.ly/3EfT3n3
 
Master of Design (Design Anthropology)
課程時間:2年
開課日:每年二月、八月
簡介:這個課程是由人類、人文學的角度來探討設計理論和歷史。並研究設計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和價值。
課程詳情:https://bit.ly/3EfT3n3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學制】澳洲教育制度完整介紹(2024更新)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制】澳洲教育制度完整介紹(2024更新)

從學齡前教育至博士學位各階層學位完整分析介紹

【澳洲大學指南】想就讀QS世界大學排名No.2「藥劑學系」嗎?不可不知的蒙納許大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大學指南】想就讀QS世界大學排名No.2「藥劑學系」嗎?不可不知的蒙納許大學

完整介紹蒙納許大學,包含熱門科系、學費及申請資料等

【澳洲留學推薦】蒙納許大學先修班保證入學之外,還有其他好處你一定要知道|特色、優勢與費用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留學推薦】蒙納許大學先修班保證入學之外,還有其他好處你一定要知道|特色、優勢與費用

蒙納許大學位於澳洲的墨爾本,校園腹地廣闊並在不同國家設有校區,在澳洲八大當中,是一所非常國際化且高知名度的高等學府。想透過學校資源到其他國家與不同人才交流或合作,蒙納許大學是一所非常適合你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