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五專護理後,才來澳洲繼續讀兩年護理

Sharer / Rose Liu

2023.05.22

讀五專護理後,才來澳洲繼續讀兩年護理

Rose畢業於Deakin University - Bachelor of Nursing
已完成實習,也順利申請了澳洲註冊護士

哈囉,大家好,我是Rose,在2018一開始有出國的計畫不知道要找哪個出國留學代辦的時候,自己就先上網google查詢,剛好那時在台中讀書,也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及分享艾爾斯代辦服務,於是就開始一切從零諮詢,經由專業的艾爾斯顧問Joyce一路協助我,推薦我一些語言學校及就讀的大學學校,協助我完成體檢,簽證等出國必備文件資料。

到2019 一月底出國後,抵達澳洲和接機也都幫我安排好了,還有安排寄宿家庭等等事項,剛開始來的時候,我是住在寄宿家庭,後來遇到了當地澳洲人的家庭,於是跟他們住在一起超過半年,然後再跟朋友一起租個house,在這之中也交了很多朋友,一起出遊等等,而我也順利的在Deakin 語言學校畢業了,之後接著銜接7月份大學開學,讀的是Deakin大學Bachelor of Nursing, 一路過關斬將,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成就感,真的不容易。我很感謝當時有這個緣分住在澳洲當地人家庭,讓我的英文進步很多很多,也帶我去了很多地方玩,把我當成是家裡的一成員之一。很謝謝他們。









在讀護理的過程中,我之前是讀五專護理後,才來澳洲繼續讀兩年護理,完成大學學業,所以大部分的教學內容都是以前有學過包括護理知識及臨床技術等等,唯一比較需要克服的是專業的醫學英文用法及單字。而在教學方面,澳洲大學老師採用的是seminar的教學模式,就是課前預習,上課和同學參與討論以及課後複習,有的科目會有小考,有的會有assignment要寫,關於技術方面也是會有專門的教室給學生練習及操作,所以讀護理這方面我覺得Deakin 提供的設備跟資源都很完善齊全。就這樣一步一步跟著學校的課綱,每學期修該修的課,完成學校安排的實習,終於來到了2021/11月,我完成了所有學校的課程,與完成了實習,考了畢業考,終於畢業啦~~~ 也順利地申請了澳洲註冊護士,開始工作啦!



這一路真的很感謝Joyce顧問,從無到有,陪我及幫我一起討論及安排所有出國留學大小事,有問題找她都能立即得到回覆,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及服務。也感謝家人及朋友一直支持我給我鼓勵,才有現在堅持不懈,努力不放棄的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的,也希望我能一步一步前進,邁向我的目標,總有一天夢想一定會心想事成的,也祝福大家勇敢追夢,築夢成功。

 

學校小資訊-迪肯大學

 

迪肯大學位於澳洲墨爾本,因為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實務經驗及未來畢業與產業連結,所以迪肯現為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ATN)的成員學校之一。

迪肯的護理系,從大一就有臨時實習的課程,而在非實習期間,學生也都有機會在學校的臨床模擬中心練習醫院中的真實場景。而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通常在畢業後,都能順理找到當地工作。

如果有想到澳洲念護理的學妹,我覺得迪肯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而艾爾斯的顧問也都會非常親切又專業的幫忙處理任何留學大小事。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我在艾爾斯受到的服務整體相當親切且專業
Annie Chang

Annie Chang

我在艾爾斯受到的服務整體相當親切且專業

Annie目前就讀雪梨大學的人力資源與勞資關係碩士學位課程,本文提到自身背景及選擇艾爾斯的原因

選擇就讀墨爾本大學精算所的原因
Silvia Chen

Silvia Chen

選擇就讀墨爾本大學精算所的原因

Silvia Chen畢業於墨爾本大學的進階精算學碩士課程,文中提到自身前往澳洲留學及選擇精算學的原因,以及在學校的生活經驗等。

一段預料之外的留學旅程
Carol Yang

Carol Yang

一段預料之外的留學旅程

Carol畢業於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生物科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