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歷認證】畢業回台前,這些學歷認證你做了沒?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2.04.26

【澳洲學歷認證】畢業回台前,這些學歷認證你做了沒?

收到畢業證書跟成績單後,可不要就直接開開心心的回台灣啦!

各位在澳洲念完書的同學們,開開心心的收到畢業證書跟成績單後,可不要就直接回台灣啦!
 
因為在澳洲念的所有證書都需要先在"澳洲"經過學歷認證,在台灣才會具有真正的效力喔!
而具有兵役身份的同學也會需要將學歷文件在澳洲認證,台灣的相關單位才會接受。

 
學歷文件指的就是所有的畢業證書、成績單、在學證明(E-CoE)及其他學校需出示的文件,所有的文件都需要經過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所在地為澳洲首都坎培拉(負責坎培拉及西澳),代表處轄下另設有駐雪梨辦事處(負責新南威爾斯州)、駐墨爾本辦事處(負責維多利亞、南澳及塔斯馬尼亞等三州)及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負責昆士蘭州及北領地)。文件需先在澳洲經過驗證後,在台灣才會具有效力。

 

完成學歷認證,需要以下三個步驟:


第一步:律師公證

所以需要學歷文件都需要先經由律師認證過,而一定要是外貿組承認的律師清單( https://www.notarylocator.com.au/VIC)上的律師才可以喔!
 
注意:
  1. 外貿組有兩種不同收費之驗證章,要求便宜的驗證章(Authentication)即可。
  2. 認證人並不是太平紳士、藥劑師或其他專業人士喔,而是國際承認專門做文件驗證的人。
    您可到以下網頁查詢:http://www.notarylocator.com.au/VIC/Central-Business-District-CBD
 
第二步:外貿組公證(以墨爾本為例)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 and Trade
地址:Level 2, Collins Square, 747 Collins Street , Docklands VIC 3001
電話:1300 935 260或131 232
EMAIL:authentications@dfat.gov.au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30 –下午13:00
預約方式:需提前致電預約
 
進去之後要找Notarial Service處,才可以辦理認證,因為是跟其他部門像是澳洲護照一起的。
 
認證費用:澳幣AU$84元
 
注意:外貿部辦理驗證時,會核對文件上學校簽發人之簽名,如無此簽發紀錄,外貿組就無法受理其申請喔。
 

第三步: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與文化辦事處認證(以墨爾本為例)

地址:Level 46, 80 Collins, Melbourne VIC 3000
電話:03 9650-8611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 早上9:00 –下午3:30
預約方式:來電預約03-9650-8611或電郵預約mel@mofa.gov.tw
取件方式:需要3個工作天 
 
您可以要求完成認證後,直接將文件寄回台灣,但是郵費需要自付。 
 
收費方式:一份澳幣AU$22元,以件計費,急件加費用(次個工作日下午發件)
 
台灣駐澳洲辦事處處辦理文件需準備以下文件:
  1.  文件證明申請表
  2.  經外貿部驗證過之學歷文件
  3.  護照正本
  4.  費用:每份澳幣AU$22,加發影本每份澳幣AU$11,速件處理費每份澳澳幣AU$11
    
澳洲各城市詳情請參考下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winburne在設計領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Amanda Wang

Amanda Wang

Swinburne在設計領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Amanda Wang就讀Swinburne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Design

艾爾斯是我比較過後覺得積極度最高回覆速度也最快的一家代辦中心
Ray Yu

Ray Yu

艾爾斯是我比較過後覺得積極度最高回覆速度也最快的一家代辦中心

分享出國留學動機、艾爾斯協助及在澳學生生活分享

Impact真的是非常好交到外國朋友與練習英文的學校
Ting Cheng

Ting Cheng

Impact真的是非常好交到外國朋友與練習英文的學校

澳洲墨爾本Impact語言學校一般英文就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