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課程推薦】各大企業搶著要的Business Analyst商業分析師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0.06

【澳洲課程推薦】各大企業搶著要的Business Analyst商業分析師

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課程解析、職業優勢及推薦學校介紹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大數據時代已經來臨。不少行業,例如電子商務、醫療、金融、甚至是製造業等等皆廣泛應用數據,分析結果並提出有效的商業決策,為公司提高收益。商業分析系則是為此衍生出的新興學科,而不少澳洲知名學府皆在近年推出相關的學士與碩士課程。
 

Business Analytics 商業分析在學什麼?

與傳統的 Business Analysis 不一樣,新型的 Business Analytics 重視大數據與商業知識的結合,商業分析課程包括統計學、企業管理及電腦科學三大項目,是三種專業的結合,著重於解讀資料的能力與對資訊的敏感度,學習如何運用統計學與電腦科學分析雜亂的資料數值。為了能有效處理大量的數據,Business Analytics 的學生在課程中會學習使用多種工具,例如 Excel、SQL、Tableau、Power BI、Fine Report、Python 等等,把數據整理成有條理的資料,再以商業的角度整理出對公司決策有幫助的數據,優化其運作。
商業分析師使用不同程式工具把數據整理成對公司有用的資料
 

Business Analytics 在澳洲的職業優勢

 
  1. 疫情後職缺增加
    不少大企業十分重視數據的運用,特別在疫情期間,大眾的生活與消費模式大幅改變,延伸出更多需要應用大數據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使不少公司採取了減薪、縮短工時或裁員的決策,但商業分析師這一個職業卻沒有受到影響,在澳洲大型求職平台 Seek 仍有高達 15,420 的職缺。
    疫情後商業分析師的職缺不降反增
     
  2. 薪資優渥
    商業分析師的薪資在澳洲極富競爭力,根據求職網 Seek 的資料,平均學士學位的年薪為 10~12 萬澳幣,而碩士學位的薪資可達13萬以上。
  3. 工作領域廣泛
    正所謂「數字會說話」,商業分析師運用數據分析,為公司提供有效與迅速的市場反應,找出提升公司獲利方法,因此,商業分析的就業範圍很廣泛,像衛生管理保險、金融產業與電子商務等,眾多領域也有極多工作機會。
  4. 增加移民留澳機率
    若就讀學士、碩士商業分析師課程,並取得 ACS 認證,或者就讀 ACS 認證課程,即可符合目前移民局所公告中長期職缺清單 MLTSSL 中的 ICT Business Analyst 職位。

取得Business Analytics商業分析師就業種類

凡舉有數據產生的行業皆需要商業分析師,例如科技、遊戲、網路通信、醫療、金融保險、零售等行業。常見的職稱有統計分析師、資料科學家、數據分析師等等,各有不同專攻,所需的專業能力亦不同。
商業分析師的就業種類十分多
 

澳洲 Business Analytics 商業分析課程與學校推薦

目前澳洲開設商業分析專業學士學位的大學,有部分需要具備商學或資工背景,有些沒有相關科系背景也能就讀。
 
  1. 墨爾本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2023 年 QS 商業分析碩士排行榜,墨爾本大學在世界排名14名,全澳第1名。課程為一年,提供技能和知識,讓學生可學會處理數據和資訊系統,並能夠以商業戰略視角進行分析。另外,墨爾本大學設立了專業的商業分析中心,有助學生畢業後就業。


    推薦文章:【澳洲大學指南】墨爾本大學全球排名No.34澳洲第一
     
  2. 雪梨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雪梨大學沒有單獨開設商業分析科系,而是商業碩士下主修 Data Analytics for Business,課程內容主要為商業數據分析與管理。若對其他商科的課程有興趣,更可以考慮修讀其他相關課程,補足更多專業知識。

    推薦文章:【澳洲大學指南】就讀雪梨大學,成為企業界最愛的畢業人才
     
  3. 蒙納許大學 Monash University
    蒙納許大學的商業碩士課程提供1.5年或2年的課程,就讀長度需根據學生的背景審核。通過攻讀此課程,學生將學習到尖端的數據技能、統計思維、概率模組和電腦運算方面的基礎架構。學生也將透過具產業背景的教授,了解產業間的現況與知識。


    推薦文章:【澳洲大學指南】您不可不知的蒙納許大學
     
  4. 麥考瑞大學 Macquarie University
    2023 年 QS 商業分析碩士世界排名前 70 名,全澳第 2 名。麥考瑞大學提供 2 年、1.5 年和 1 年的碩士課程。除了基礎的理論,課程更重視分析工具與技術的實際應用,學生可選修實習課程,在鄰近大學的 Macquarie Park Innovation District (MPID) 新創園區工作,累積更多實務經驗,有助發展分析的敏銳度。

     
  5. 昆士蘭科技大學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根據最新 QILT 數據顯示,QUT 的 IT 資訊科技碩士課程整體質量是昆士蘭州排名最好的,QUT 的商業分析碩士課程是隸屬於IT資訊科技碩士課程底下,所以學生欲申請商業分析課程,可選擇主修商業分析的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課程,有提供2年和1.5年的碩士課程。另外,QUT 以實務教學為名,學生在課程中將透過案例研討學習更多實務相關技能。

商業分析課程近年成為了不少留澳學子的選擇之一,看完本文介紹後,有關任何課程或申請學校的細節想了解,歡迎預約免費個人化諮詢,協助你完成升學的理想。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學飛行推薦哪些學校?澳洲機師培訓課程,學費門檻一次看!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飛行推薦哪些學校?澳洲機師培訓課程,學費門檻一次看!

澳洲航空執照簡介及飛行員培訓課程(Bachelor of Aviation - Flyer)之學校推薦及課程詳細介紹

【澳洲學校申請】雅思 VS 學校入學英文檢測:怎麼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校申請】雅思 VS 學校入學英文檢測:怎麼選?

雅思考試與學校入學英文檢測介紹

想申請澳洲名校,用AP考試申請入學大大提高率取機會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想申請澳洲名校,用AP考試申請入學大大提高率取機會

了解什麼是SAT及AP考試,教你如何如何用SAT&AP成績申請澳洲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