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銜接澳洲第1墨爾本大學的保證途徑-墨爾本大學先修班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4.04.12

【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銜接澳洲第1墨爾本大學的保證途徑-墨爾本大學先修班

針對澳洲墨爾本大學先修班做完整的介紹,包含特色、優勢及費用說明

澳洲大學一直是台灣學子去澳洲留學時,心目中前三名的熱門選校,也是許多人嚮往的築夢之地。想申請墨爾本大學,台灣高中生必須先就讀一年的先修班才能進大學就讀。所以,本篇整理了相關資料,讓你更了解墨爾本大學先修班的課程特色及優勢所在。
 

澳洲出國留學要先讀先修班嗎?

高中畢業想要申請澳洲大學,大部分都要先就讀一年的先修班。因為澳洲的高等教育體系採用 3 年本科和 1 年碩士的學制,而台灣的高中畢業生只有 12 年的學歷,而且,澳洲與台灣的高中課程有不同的學科組合和課程內容,因此需要先參加一年的先修班,以補足學歷差距,取得入學的資格。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語言能力,許多知名的澳洲大學要求國際學生具備一定的英語水平,例如通過 IELTS 或 TOEFL 測驗,但考試與實際應用是兩回事,所以在先修班期間,學生可以進一步提升英語能力,以利日後上大學時能夠順利銜接。
 
想了解你想申請的大學是否需要就讀先修班,可以透過線上預約專人諮詢服務。
台灣高中生想到澳洲留學,大部分都要先讀一年的先修班,以補足學歷差距,取得入學的資格。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 — Trinity College 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市中心,距離墨爾本大學的主校區十分近,走路只需 3 分鐘,而墨爾本大學先修班每年會舉辦 Fair Dinkum 節,讓學生直接了解社團活動(共 18 個,例如電影俱樂部、藝術俱樂部、英語會話俱樂部、足球俱樂部、音樂俱樂部等等),結交朋友,鼓勵多元化發展。Trinity College的大學預科課程由專業師資團隊教授,支持學生參與社交活動,讓大家能夠順利銜接到大學課程。
 
墨爾本大學在 2024 年 QS 大學排名榜位列全球第 14 名,澳洲排名第 1名 ,而 Trinity College 課程內容特別以進入墨爾本大學為目標而設計,並全程由墨爾本大學系統監督,也是唯一能保證進入墨爾本大學的學院。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特色

先修班的指導課程為小班制教學,一班最多 15 位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會被分配到一名個人導師,能夠進一步協助學生的不同需求。透過大型講課、小班討論、實驗室實習、個別諮詢及各種輔導複習課程,為大學打好根基,還會加強學生的英文能力,讓學生足以應付各種社交生活。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課程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的課程結構十分獨特,學生必須完成兩門必修課(英語與思想啟發式課程)和三門選修科目(會計、生物、經濟學、心理學、傳達與媒體、環境發展與設計、化學、數學 1、數學 2、音樂與物理)。這個學術課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信心和創造力,訓練表達能力與多元化的發展,實現申請上大學的理想目標。學生將根據自己想在墨爾本大學申請的科系來完成選修科目,例如,想申請 Bachelor of Agriculture(農業)的先決條件是完成 EAP、英文與數學 1 的基礎課程。
想前往澳洲留學,可以先了解墨爾本大學先修班課程重點,實現申請上大學的理想目標。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入學需求

要申請進入墨爾本大學的先修班,有幾個條件:
 
  1. 年滿 16 歲
  2. 完成高中文憑,各科成績平均分數須達 70 分以上;或完成高中 2 年級的課程,各科平均成績達 80 分以上。
  3. 雅思 6.0(單項不低於 5.5)或托福 iBT70(寫作 18)
 

墨爾本大學先修班費用

在先修班學習的時間會根據入學成績調整,費用從澳幣 $40,000 至 $56,590 不等,申請者可以針對個人的狀況和預算,挑選適合的入學時間,再詢問相關雜費。
 
想達成澳洲留學的目標,推薦你選擇墨爾本大學先修班,歡迎與我們聯繫免費諮詢了解入學門檻和方法,成功就讀澳洲第一學府。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大學指南】就讀雪梨大學,成為企業界最愛的畢業人才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大學指南】就讀雪梨大學,成為企業界最愛的畢業人才

雪梨大學熱門科系、學費及申請資格介紹。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註冊護理師 (RN)?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註冊護理師 (RN)?

澳洲護士執照等級簡介、護士級別介紹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國家級口譯/筆譯師?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國家級口譯/筆譯師?

教你如何在澳洲獲取口譯或筆譯師資格,包含NAATI考試內容介紹及專業課程推薦。